禾舀舀iannn

江湖相见半盏春

【伞优】I wanna be the glory(上)

cp伞优,非散优,苏沐秋x优瓦夏。[其实攻受不明显]

魔性慎入,魔性慎入,魔性慎入。重事三。

时间轴的话强行对上就好了。

---------------拉线----------------

优瓦夏第一次见到苏沐秋是在十八岁,刚刚可以合法进入网吧的时候。

高考完的暑假总是要放松一下的,优瓦夏原本的计划是宅在家里打两个月游戏,后来又因为一些原因,不得不稍作改变。

原因就是一个关系不错的同学报考了杭州的某个大学,想拉着优瓦夏提前过去打探打探。

温[gao]顺[gui]和[leng]蔼[yan]的优瓦夏会拒绝吗?答案是会。可是同学说如果陪他去了,优瓦夏刷他的饭卡花的钱就不用还了。开玩笑,优瓦夏是会在乎这一点小钱的人吗?答案是是。

然后俩人就收拾东西出发了,从上海坐车到杭州。到地后,两人先到酒店放行李。放完行李优瓦夏表示我晕车要休息一下,你自己先去吧。连哄带骗赶走了同学,优瓦夏揣着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,精神饱满毫无晕车症状地离开了酒店,窜进了附近的一家网吧。

对了,网吧叫嘉世。

之前一直闭关修炼迎战高考,优瓦夏一开始还真没认出来这网吧电脑旁边的机器是什么。不过他也懒得去问,开完机径直坐在一个发色略浅的帅气男孩身边,自顾自打开一款i wanna,和周围一干荣耀党格格不入。

——不过,画面倒是挺吸引人的,可玩性看起来也很高。至于电脑旁边的那个机器,应该是读卡器。优瓦夏的目光渐渐被吸引了,关注点从绚烂的游戏画面再到那个神情专注的少年。

嗯,操作犀利,手速很快,应该是个很厉害的玩家。

少年也注意到了旁边传来的目光,偏过头笑笑:“玩荣耀吗?”

优瓦夏摇头。

“有兴趣吗?”

优瓦夏犹豫了一下,再摇头。

觉得自己一直盯着人家是不太礼貌,优瓦夏便收回目光继续玩i wanna。这次倒是少年颇有兴致地凑过来看了:“你玩的是什么?我看看,I wanna be the……gay?”

“是guy。”优瓦夏有些无奈地纠正了读音。

“反正意思差不多。”少年不在意地耸耸肩,“看起来是个挺鬼畜的游戏,你玩的很熟练啊。”

不太擅长交流的优瓦夏斟酌几秒,发出一个鼻音。

少年见他已投入,便不再打扰,戴上耳机沉浸在荣耀的世界。而优瓦夏又抽空瞄了一眼旁边的屏幕。

ID秋木苏。

&&&&&&&&&

优瓦夏通关了几个i wanna,又浏览了些网页。见外面天色渐晚才回到酒店。同学已经回来了,一直念叨优瓦夏不仗义,说好的晕车呢难道就是为了甩开他去网吧。优瓦夏顾左右而言他。然后俩人下楼去吃了杭州小笼包,吃完饭寂寞难耐的优瓦夏又抛弃了同学,一个人跑去做了大保健,啊不,是又回到了嘉世网吧。

座位还选了之前的。优瓦夏过去的时候,意外地发现秋木苏居然还在。

“你又来了啊。”看到他,秋木苏打了个招呼。

“嗯,你还不走?”优瓦夏问了一句。

“不走啊。”秋木苏说,“毕竟就是干这个吃饭的。”

“代练?”

“包括但不限于。”

优瓦夏觉得有点屈才。

另一方面,这个秋木苏从外貌来看,应该是个比自己小一点的中学生。这等年纪就要出来靠游戏谋生,也是……

“诶,你傻站着干什么?不会是专程来网吧看我的吧。我知道我长得很帅,可我是个直的。”

“……”长得帅了不起啊。优瓦夏默默腹诽。然后临时换了个座位,坐到了秋木苏后面一排的位置上。

至于为什么这么做呢,是因为他刚买了一张荣耀的账号卡。

不久前才说的没兴趣,突然就改变主意了还被当事人发现的话,嗯,会有点说不清的感觉。

还有那句话怎么说的,人生在于尝试。

优瓦夏说服完自己,戴上耳机,插卡登录。

初始界面跳了出来。优瓦夏熟稔地在性别一栏勾了女,样貌选了系统随机生成。至于ID,就直接优瓦夏。

因为不太熟悉第一人称视角的游戏,优瓦夏一开始有点路痴,适应以后就好多了。操作人物去找NPC领了任务开始赚经验升级。荣耀是一个很考验操作的游戏,新手一般不会太容易上手。优瓦夏作为一个游龄数年的玩家,经验意识技术都不是问题,只是……

他因为用了正常的理解方法而误解了NPC的话,荣幸的卡关了。

“在这卡关了?”熟悉的少年音从耳边传来,优瓦夏默默移开了停在浏览器上的鼠标,收起想要百度攻略的心思,点了点头。

反正也被发现了,有老玩家提点的话,能走捷径还是要走的。

出声的人正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秋木苏,此时很耐心地讲解道:“很多新手都会在这里卡关。仔细看NPC给的任务提示,其实是话里有话,表面是让4级的你去做单挑10级小boss这种不可能的事,实际只要收集完碎片就行,前一个条件可以无视。这种碎片在刚才的沼泽里,杀3级小怪就能拿到,不过要看几率……咦?你怎么把它打死了?”

只见屏幕上,10级小boss的尸体倒在地上。优瓦夏手气不错,一次就爆了六个碎片,比任务要求还多一个。

“……好的你继续。”秋木苏颇有挫败感地回到了自己的位置,却见一个喇叭形状的图标不停闪烁。点开一看,是好友申请。

【系统提示】玩家优瓦夏申请加您为好友,是否同意?

秋木苏点了同意。

对面很快发过来两个字:谢谢。

秋木苏回头看看优瓦夏,优瓦夏正好也回头看他。

“不谢。”秋木苏笑。

……

很好。

优瓦夏承认,长得帅还是挺了不起的。

评论(13)
热度(13)
上一篇

© 禾舀舀iann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