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舀舀iannn

江湖相见半盏春

【双花】没有你的荣耀(4)(BE)

今天去了漫展,迟了——

-------------

林敬言是被孙哲平的电话吵醒的。

听筒里的声音语气有些阴沉:“张佳乐去哪了。”

刚睡醒的林大大一脸茫然:“不是去找你了吗。”

孙哲平克制着情绪说:“他没来,打电话也不接。我现在在霸图门口,你下来接一下我。”

林敬言无奈。换衣洗漱完毕走出宿舍,却看见脸色不太好的孙哲平已经跟着拎着行李的张新杰上来了。林敬言估摸他应该是碰见了正要回家的张新杰。

昨天晚上张佳乐离开的时候是打了招呼的,所以不止林敬言一个人以为他是去找孙哲平了,张新杰也是刚刚得知人失踪了。推开张佳乐宿舍的门,浓郁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:窗子是半开的,凌乱的床铺上随意地扔着换下来的T恤。笔记本电脑插着电,处于待机状态。百花缭乱的账号卡压在鼠标垫下,旁边一个明显是荣耀周边的杯子里还有三分之一的水,不过已经凉透了。定睛一看上面的卡通形象,是一个瞳色血红的狂剑士。

若不是少了必要证件和手机钱包,他们都要产生一种错觉:房间的主人只是出去吃早点了,不久就会回来。

张新杰看了看表:“我的车快到了,抱歉先走一步。如果有消息了会帮忙转达。”说罢便拉着行李离开了。

于是只剩林敬言一个头两个大。拨张佳乐的号码,传来的是“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”。QQ、微信等社交软件也找不到,真是人间蒸发了一样。

张佳乐能去哪呢?

孙哲平皱着眉打量着屋里的一切,没找到什么有用的线索,最后被床脚的垃圾篓引起了注意。

垃圾篓里只有两件东西。

机票和戒指盒。

孙哲平拾起那张撕成两半的机票,上面清清楚楚的印着【Q市→B市】,航班是昨晚的。再配上那个小小的戒指盒。

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 

张佳乐回了趟K市。

怀揣着心事,酒意还未完全退散。他一个人漫步在K市的街头,细数那些过往。

百花俱乐部大门门口,金色的队徽蓬荜生辉。他轻轻把手放在上面,抚摸着点点痕迹。

我曾把冠军定义为我最重要的东西,直到第五赛季,那人的背影消失在视线里。

冠军是我最重要的,之一。

街边的店铺大多已经打烊了,只有一家还亮着灯。于是他走了进去。他记得那里,他和孙哲平以前常常去那里吃宵夜。

店里的摆设没有什么变化,熟悉的壁画和吱呀作响的摇椅,让张佳乐一时间以为自己回到了过去。

店主是位和蔼而孤独的老人,儿女都在外漂泊,把张佳乐和孙哲平几乎是当成自己的孙子看待了。此时老人家正戴着老花镜,在昏暗的灯光下读报,一抬头看见张佳乐十分惊喜:“佳乐回来了?”

张佳乐笑着应了一声,走到柜台前挠挠团在上面的黑猫的下巴。猫咪亲昵地蹭着他的手指,舒服地眯了眯眼。老店主见了便笑:“小白还记得你呢。”

小白以前是只流浪猫,被老店主收养了。那天晚上张佳乐和孙哲平正好过来吃饭,得知还没取名,张佳乐就贡献了自己的艺术细胞,给这只除了额头和尾巴是白色以外浑身乌黑的猫咪取了一个“小白”。

记得孙哲平当时很是嫌弃,不过还是小白小白的叫上了。

 

点了两个以前常吃的菜。老店主一边准备一边和张佳乐拉家常:“一个人回来的?我听说你们拿冠军了,怎么没和哲平一块回来。”

“我们俩离开百花以后就没在一个战队啦。”张佳乐捏着小白肉嘟嘟的爪子,“而且他要结婚了,这两天比较忙。”

“是吗?哲平要结婚了啊。”老店主说,“那你岂不是失恋了。”

“噗——”张佳乐一副见了鬼的样子,“您怎么知道……不对不对,您……”

老店主面色如常:“可别把我跟那些个老迂腐相提并论。就你们俩还想瞒过我的眼睛?早就看出来了,我当时还想,咱国家政策什么时候也推出个同性婚姻法。到时候你俩要是领证,我给你们封大红包。”

张佳乐顿时百感交集,感动得不知说什么。

“结果他居然要结婚了?”老店主不可理喻地摇摇头,“谁先提的分手?”

“噗——”张佳乐又没忍住,“不是,您误会了什么……我们俩从来就没成过啊。”

“啊?”这回轮到老店主懵了,“你们俩没成?互相喜欢这么多年都没成?”

互相?

……

要怎么表达张佳乐此时的心情呢。

他自己也不知道。

毕竟错过了就是错过了,没什么好说的。

事已至此,既然无法改变现状,那就去努力适应吧。

唯一不同的是,他决定不去参加这场婚礼。

以及,是时候该摆正自己的位置了。

 

两天后,张佳乐窝在自家沙发上,跟黄少天在QQ上唠嗑。

黄少天说,台上一对新人笑得特别幸福。

黄少天说,现场气氛活跃极了。

黄少天说,你没来挺可惜的。

而张佳乐想的是,还好自己没去。

他很高兴。

自己兄弟兼前搭档终于嫁出去,不是,娶着媳妇了,他当然得高兴。

今年的夏天真热。

热得他眼睛都出汗了。

-------------

评论(8)
热度(21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禾舀舀iannn | Powered by LOFTER